女性应关注卵巢癌六个信号

2010-12-29 14:38:46 来源:医生在线

  美国癌症学会表示,卵巢癌假使在早期发现,存活率非常高。因而及早发现,尽快就诊极其重要,如遇以下情况应怀疑是否为卵巢癌。


  卵巢恶性肿瘤多发生在40~50岁,青春期或幼女如患卵巢肿瘤多为恶性,而绝经后期患肿瘤也多为恶性。卵巢癌五年存活率仅在30%左右,其死亡率居妇科恶性肿瘤之首。由于卵巢肿瘤位于盆腔,早期无症状,而恶性肿瘤扩散快,病人就医时70%以上已为晚期。


  六大症状

  1.下腹不适感 

  为病人未触及下腹肿块前的较初症状。

  2.腹围增粗、腹内肿物 

  病人察觉自己的衣服或腰带变紧小,方才注意到腹部增大,或在晨间偶然感觉,自己按腹部而发现腹内有肿物,同时伴有腹胀不适。

  3. 腹痛 

  如肿瘤无并发病,很少疼痛。因而,卵巢瘤病人感觉腹痛,尤其突然发生者,多系瘤蒂发生扭转,偶或为肿瘤破裂、出血或感染导致。

  4.囊肿 

  恶性囊肿多造成腹痛、腿痛,疼痛往往使病人以急症就诊。

  5.月经紊乱 

  可表现经量增多或减少,月经周期不规则。

  6.压迫症状 

   可有呼吸困难及心悸、腹壁及双侧下肢水肿;排尿困难、尿潴留、便急和大便不畅等现象。

  另外,找到有效的辅助治疗手段至关重要。已经确诊的卵巢癌病人假如改善饮食习惯,多吃蔬菜,也会延长存活期。而乳腺癌病人假如能吃大量的蔬菜、水果,同样会有比较好的结果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阻止卵巢癌的发生, 卵巢癌需要尽早检查

  • 女性患卵巢癌的五大身体信号

    女性患卵巢癌的五大身体信号。能帮助你早期判断癌症的存在与否。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