阻止卵巢癌的发生, 卵巢癌需要尽早检查

2022-03-02 11:35:15 来源:

  男性的阳刚之气是靠蛋蛋,也就是睾丸体现出来的。


  那么女性的阴柔之美是靠什么体现出来的呢?答案就是卵巢,卵巢是女生换发青春活力的源泉,是女生重要的生殖器官之一。卵巢的细胞发生的病变就是卵巢癌。卵巢癌是导致女性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,70%患者确诊时已经是晚期。


DT2021011962233.png


  我们可以将卵巢想象成一个汉堡包,外的一层是由上皮细胞生成的,而柔软的面包部分则是由一层薄薄的密集的结缔组织组成的。汉堡包的精华部分也就是芝士片和肉饼,它们就相关与卵巢的实质部分,芝士片也就是卵巢周围部分的皮质,里面有卵泡、黄体、和白体等。 肉饼也就是卵巢中央狭小的髓质, 由疏松的结缔组织形成,里面有很多血管和神经。 


  那么卵巢是什么?


  卵巢就像女生身体里的一个花园。这个花园里面埋藏着许多种子, 也就是卵子,虽然这个花园每个月会有许多种子发芽, 但终成熟的只有一颗种子。这独一无二的种子十分珍贵, 另外由于种子的生长发育离不开肥料的滋润,所以卵巢会分泌雌性激素和孕激素,它们就相当于肥料,定期为种子施肥,终这颗种子会和漂泊万里的受精卵相遇,对女生来讲卵巢保养的好,可以使脸上的皮肤细腻光滑。 白里通红,而且还能促进生长发育,所以女生要注意要吃一些鱼、虾子、豆类的食物。 


  卵巢体积虽小,却是肿瘤易发生的器官,上皮性卵巢癌则多见于年龄大于50岁的妇女。


  卵巢的细胞发生的病变是卵巢癌。因为卵巢里面有很多卵泡、是卵泡生长的地方,等卵泡成熟、被卵巢排出来后,如果被捕获后可能会进入输卵管、跟精子受精。因为每天、每个月都有卵泡成熟,不断成熟、排出的过程还会进行修复,这个过程有可能会发生癌变,这就是卵巢癌发生的原因。 


  小贴士:


  根据国际癌症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: 常常做家务的女性,如每天做3到4个小时的家务的话,有助于预防卵巢癌。研究称,中等强度的劳动,可以减少妇女患卵巢癌的可能性。这项研究是由澳大利亚与中国的浙江大学医学院共同完成的。 


  饮食、烟酒可能对卵巢癌的发生没有直接作用,但不除外有间接影响,有报道表明肥胖、高胆固醇、低维生素饮食可促进卵巢癌的发生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阻止卵巢癌的发生, 卵巢癌需要尽早检查

  • 女性患卵巢癌的五大身体信号

    女性患卵巢癌的五大身体信号。能帮助你早期判断癌症的存在与否。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