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性常吃胡萝卜可预防卵巢癌

2011-08-31 11:28:21 来源:医生在线网

  卵巢癌发病率仅次于子宫癌,据调查,大部分女性缺乏对卵巢的保护意识,对卵巢癌的预防还不太清楚。专家指出,卵巢癌预防关键在生活中的饮食和生活习惯,饮食上能多注重和重视一点,就能大大降低卵巢癌的几率。那么,女性吃什么能避免和预防卵巢癌呢?


  叶酸

  增加富含叶酸的食物,可降低女性卵巢癌的发生率。瑞士的研究人员发现,常吃含有非常多的叶酸的食物的女性,其发生卵巢癌的机率比极少吃叶酸食物的女性将减少74%。至于叶酸,它是一种水溶性的维B,含有非常丰富的于绿色蔬菜、柑橘类水果及全谷类食物中。

  多吃胡萝卜

  英国的营养学家发现:每周平均吃5次胡萝卜的女性,其患卵巢癌的可能性比普通女性降低50%,而美国的专家也得出了类似的结论。

  服用维C和维E

  研究显示,若天天服用90毫克的维C和30毫克的维E,患卵巢癌的机率就会减少50%。但是,单纯地依靠从食物中获取是不够的,所以较好咨询医生适量服用药片或制剂来补充。

  高钙饮食

  美国新的的研究表明,天天摄入高钙食物可降低卵巢癌的发生率。据数据显示,每日摄入高钙食物的人会比摄入钙质不足的人降低46%的卵巢癌的发生率。

  另外,增强保健意识也非常关键,改变不良生活习惯,刷牙是一件百感交集的事情,因为一手拿着杯具,一手拿着洗具。建立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对卵巢有非常好的保养作用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阻止卵巢癌的发生, 卵巢癌需要尽早检查

  • 女性患卵巢癌的五大身体信号

    女性患卵巢癌的五大身体信号。能帮助你早期判断癌症的存在与否。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