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惕卵巢癌的征兆之一:腹胀

2010-07-09 09:28:36 来源:医生在线

  卵巢癌是女性生殖器官常见的肿瘤之一,发病率仅次于子宫颈癌和子宫体癌而列居第三位。但因为卵巢癌致死者,却占各类妇科肿瘤的首位,对妇女生命造成严重威胁。


  卵巢癌可发生任何年龄,年龄越高,发病越多。一般多见于更年期和绝经期妇女。20岁以下发病较少。不同类型的卵巢癌年龄分布也不同。

  卵巢癌生长迅速,易扩散,早期非常难发现。卵巢肿瘤可以使周围的韧带受到压迫、牵拉,加上腹水刺激,引起病人出现胃痛、腹胀等消化道疾病的症状。

  卵巢癌发病早期症状极容易其他一些疾病混淆,女性一定要多加留意和防范。有一些病人会常常出现胃疼、腹胀,服药也无效,进行胃镜检查又查不出什么毛病,建议这样的病人进行卵巢检查。

  多女性都觉得不可思议,认为胃肠不适与卵巢应该没有关系,但从临床上看,排除器质性病变后,久治不愈的胃疼、腹胀非常可能是卵巢癌的早期症状。

  小编 :教你清洁阴道的科学方法(图)     外阴痒有白斑是什么原因(图)

  如何识别消化道疾病和卵巢癌所引起的腹胀呢?

  消化道疾病所引起的腹胀多伴有嗳气、泛酸,且多在饭后出现,服用胃动力药或助消化药后都会得到缓解;而卵巢癌引起的腹胀则是反复服用助消化药都无效,同时伴有腰腹部疼痛,或在腹部有肿块。

  另外,如出现长时间的背痛、胀痛或不适、腹围增大、便秘、疲惫、尿频或尿急、不能正常进食、原因不明的体重减轻,也应该去筛查卵巢癌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阻止卵巢癌的发生, 卵巢癌需要尽早检查

  • 女性患卵巢癌的五大身体信号

    女性患卵巢癌的五大身体信号。能帮助你早期判断癌症的存在与否。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