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声无息的卵巢癌

2008-12-24 17:10:51 来源:

  卵巢癌是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,占了女性生殖器官癌症的四分之一,也是妇科癌症中致死率很高的癌症。卵巢癌的发生率目前仍有逐年增加的趋势。

  卵巢癌并不容易早期发现,因为卵巢癌早期通常没有明显症状,等到症状发生的时候,往往已经有扩散的情形。

  卵巢癌常以消化道症状为初表现,当肿瘤逐渐变大,病人可能会感到下腹部胀痛或不舒服而失去胃口,或是吃了一点点食物就有饱胀感、消化不良、恶心、及体重下降等。

  如果肿瘤已压到别的器官,例如:压到肠子则可能会造成大便习惯改变;压到膀胱会造成尿频。少数情形下,卵巢癌也可能造成月经异常。

  当肿瘤长大超过十五公分,病人可能可以自己摸到肿块,外观就会见到腹部隆起,此时大多会合并腹水发生,严重时会导致呼吸困难、疼痛、出血、呕吐而无法进食。

  上述的症状可能是由癌症所引起,但也有可能是由其它原因所造成,重要的是,如果自已有任何的不舒服,就应尽速就医,由医师来判断,这样才不会耽误治疗的先机。对于已过生育年龄的高危险群的妇女,更是要注意有关卵巢癌警讯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女性患卵巢癌的五大身体信号

    女性患卵巢癌的五大身体信号。能帮助你早期判断癌症的存在与否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女性常吃胡萝卜可预防卵巢癌
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